拔剑四顾心茫然

if昴来到主线世界的下

  4    强欲

  在前三位昴异常的表现下,爱蜜莉雅阵营的人们大致推测出了昴有着类似时间回溯的能力,但是并没有弄清楚「死亡回归」的本质。这个时候出现的是强欲。

  强欲的终局会是怎么样呢?应该是爱情不断减少着直到消失,身心都被消耗到极限,最终成为艾奇多娜探索不同可能的工具吧。不管是对自己的生死还是对重视之人的未来都已经失去了在意的力气,只是每一次死亡时都会暗暗期待:这会是最后一次吗?

  在王选结束,爱蜜莉雅终于登上王座,却始终没有迎来艾奇多娜所承诺的好的结局时,莎缇拉在睡梦中把强欲带到了主线的世界。

  强欲醒来的时候发现碧翠丝握着自己的手守护在床边,这让他异常动摇;紧接着冲进来的长发的爱蜜莉雅又打了强欲一个措手不及。想要独处质问艾奇多娜原委,却发现契约水晶不见了,又找不到机会自杀重启的强欲只能按捺住烦躁,小心试探收集情报。

  早餐时聚在一起的大家见到「似乎」没有什么异样,与大家所熟识的昴一样的强欲,暂时放下心来,如同以前一样和昴相处。

  感受到大家巨变的态度,强欲无比痛苦又无比迷茫。他不停地提醒自己对大家犯下的「罪」,反省不应被大家所爱;又迷茫着为什么一夜之间会发生这么大的变化。

  在这样矛盾的时候,强欲从爱蜜莉雅口中得知了一个将他彻底击垮否定的概念「平行世界」——强欲想起了「不存在的现在」,啊,原来那些景象不是「可能」存在,而是「真实」存在啊。我,到底多少次在还有可能拯救大家的时候抛下他们,独自逃走了呢?

  强欲一边控制着自残的冲动,一边机械地演绎着「自己」,被爱蜜莉雅一句“不要勉强自己,如果不想笑的话不用笑也可以哦”打破伪装。

  强欲试图糊弄过去的时候奥托和尤里乌斯登场了,敏锐地察觉到强欲内心空无一物、只是在扮演「菜月昴」的奥托,和发现强欲对自己的态度和对其他人一样的尤里乌斯把强欲逼进了墙角,脑子里只剩下“啊,搞砸了”的强欲逃跑了。他躲进自己的房间,试图引刀自戕重置,可因为想起「平行世界」而动作犹豫了一下:真的要再丢下他们逃跑一次吗?因为犹豫的这一下,小刀没有造成致命伤,被赶来的友人制止了后续行动。看着碧翠丝流着泪为他施展治愈术,已经不知该如何是好的强欲只能面无表情地流着泪,不断重复着道歉,内心拼命地呼喊着艾奇多娜的名字,想要寻求魔女的帮助。但是没有回音。

  趁大家不注意跑出来的强欲在漫无目的的闲逛中,来到了贫民窟与战利品屋的废墟之中。习惯性想要用自杀死归来解决一切的强欲在动手前又停下了,因为他想起圣域试炼中看到大家为他的死而悲痛的画面,万一,也许只是万一呢,如果他的逃走又给大家留下不好的回忆该怎么办。最终他放弃了自杀,只是坐在废墟之中,内心一片迷茫。

  眼见得他不开窍,莎缇拉亲自出场,当头棒喝,给他来了一番迟来的告白:你被大家所爱着啊,不是因为你用死亡铺出来的坦途大家才爱你的,只是因为想爱你所以大家才爱你的。如果你受伤了、痛苦了、你死了,大家都会为你感到悲伤痛苦的。

  看着匆匆赶来找他的爱蜜莉雅,强欲终于痛哭出声,向爱蜜莉雅反复确认:我真的能被大家所爱吗?什么都做不到的我,除了拼上性命以外什么忙也帮不上的我会被大家所爱吗?

  其实十分欣慰于找到昴时他没有做出任何伤害自己的举动的爱蜜莉雅,用圣域篇昴的告白超级加倍骂了回去:你是一个总爱勉强自己的笨蛋!明明战斗力就很弱,却总是想着自己一个人承担一切;很不擅长向大家求救,只会自己一个人躲起来烦恼哭泣;总是惹上麻烦,没有人看着的话就不行;总是看不到自己的优点,一心想着别人忽略了自己,让人担心得不得了——这种事情所有人都知道!所以大家才这么担心你,如果你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受伤了,我们一定会非常非常难过,所以大家才一直希望你更加爱自己啊!

  痛哭后重新站起来的强欲跟着爱蜜莉雅一起回家,像个初生的孩子一样重新开始学习如何去爱身边的人,同时学习如何爱自己。

  因为强欲不需要进行死亡回归,只需要被召唤回原本的世界就好——最重要的是,莎缇拉不希望强欲再伤害自己一次了,就这样强欲笑着对大家道谢:“对不起……不,这种时候应该说‘谢谢你们’才对吧!”

  

  4.5    强欲if  王国英雄昴的后日谈

  回到自己世界的强欲决定不靠艾奇多娜,用自己的方法给大家带来幸福。

  他最先选择的是拉姆。昴找到拉姆,直率地告诉她:“我遇上了自己一个人无法解决的困境了,哭泣着、苦恼着、挣扎着,但是怎么样都没有办法跨越,所以厚颜无耻地来找你了。姐姐大人,请帮帮我吧!”感觉到他变回从前那个昴的拉姆这样回应到:“废材巴鲁斯果然是废材巴鲁斯,没有人帮忙的话就什么都做不了。”然后向他伸出了手。

  昴下一个找(gong)到(lue)的是莱茵哈鲁特。为了防止被愤怒的莱茵哈鲁特秒杀,在拉姆的护卫下,昴小心翼翼地向莱茵说出了当初菲鲁特离开的真相,并表示已经和菲鲁特打过招呼了,对方也想见一见他。

  给爱蜜莉雅布置了“在我不在的时候,每天给自己制作日程表,安排10件想做的事”的作业后,昴带着莱茵哈鲁特来到了菲鲁特和罗姆爷隐居的地方,让前主仆见面了。莱茵哈鲁特既愤怒又茫然,但在菲鲁特的安抚下,还是与前任主君开展了对话。被菲鲁特大骂了一番“你怎么可能不可靠,你简直可靠到让人恨得牙痒痒的程度了,所以不借助小哥的力量我根本没办法离开那个王都啦!我选择离开是我的事,和你有什么关系。虽然死都不乐意承认,但是那天在赃物库如果不是你,我们都会死翘翘,一点点,真的只是一点点哦,我很感激你——能让这个世界上最讨厌骑士的我产生这种想法的骑士,也就只有你了啦!”这样的莱茵哈鲁特解开了心结,抛开了被放弃的恐惧,和挚友菜月昴和解了。

  回到王都后,昴借助莱茵哈鲁特的力量压制住了加菲尔,然后强制性与加菲就圣域的问题展开了对谈。因为在主线世界套出了加菲的过去,借由告知加菲母亲在水门都市生活的事,昴稍微地抚慰了加菲心中因为过去的回忆而产生的伤痕,并告诉了他:“只要活着,未来就会有希望,有希望一切就都有可能变好,你和你的母亲也一样,一定有一天能够重逢,然后一起欢笑。”虽然过去的伤痕得到抚慰,但是憎恨自己弱小的心结并没有打开,于是昴提出要和加菲打一架,如果昴赢了,加菲就放下对昴/自己的愤怒,抬头向前看。

  昴被胖揍一顿,快输了的时候,他大喊“拉姆”,拉姆一边咋舌“只会给人添麻烦的巴鲁斯”,一边默契地用风魔法给他制造了了喘息时间,调整状态。在拉姆时不时的帮助下,昴用拉锯战磨倒了加菲。面对着输了很不服气的加菲,昴一顿输出:“虽然这种话由我来说有点那个,但是最重要的不是力量,而是伙伴哦?我一个人的话是绝对没办法赢过你的,但是有了伙伴的帮忙我就能做到一个人做不到的事。失败了的话,不应该想着我太弱了,要是能再强大一些就好了——而是应该直率地向朋友求助,我遇到困难了,请帮帮我吧。虽然你自己不记得了,但是在圣域里有很多次我身处于危险之中时,都是你帮助了我。没有你帮忙的话,我一定会在更早的时候就走进绝境了吧。”加菲虽然还没有完全放开,但决心开始相信昴,尝试着与昴/自己和解。

  决定逐个攻略的昴下一个目标是碧翠丝,在找碧翠丝谈话之前,他终于主动找上了一直没有说话,只是静静注视着昴行动的强欲魔女艾奇多娜。他提出与艾奇多娜解除契约,不再作为她的契约对象,而是交易对象——昴会向艾奇多娜提问,而作为交换,昴会以任何条件来满足她的好奇心,“因为你的好奇心应该不止于这个世界吧?难道你不好奇我的世界还会有哪些你不知道的知识吗?”被知识吸引的艾奇多娜答应昴,改变两个人的契约内容。

  然后昴的第一个问题是,“碧翠丝的那个人是谁。”得知了世界上根本没有所谓的“那个人”之后,昴找到了碧翠丝开始话疗。

  用“我已经从你的母亲那里知道了那个人是谁”作为开场白的昴在碧翠丝面前怒涛一般把艾奇多娜痛斥了一顿,中心主旨大约是“失职母亲诱骗女儿当童工,无薪水无休假007长达400年,属实是闻者伤心见者流泪”。其间夹杂着与不服气反驳昴的艾奇多娜的对口相声,把碧翠丝听懵。但是她大致弄清楚了,这个人的确能够与她的母亲对话——就在此地,就在此刻——而400年前她的母亲的确骗了她,世界上根本不存在母亲所说的“那个人”。碧翠丝的心灵彻底被打碎的同时,可笑的是,因为违反契约带来的痛苦也减轻了。

  “所以说——这个世界上根本没有那个人,或者说只要是你选择的人,就是那个人。这样说起来其实你根本没有违反契约哦,因为从第一次我打开机遇门的时候,你就已经选择了我吧?你已经好好地完成了和艾奇多娜的约定。”面对昴这样的狡辩,碧翠丝不停地拒绝他,哭泣着否认他。看出碧翠丝的心已经被动摇,只是在逞强的昴告诉碧翠丝:“束缚了你400年的契约已经结束了,你要不要和我定下新的契约?成为我的同伴吧,让我来陪伴你。”被质问到“如果你先离我而去了该怎么办”时,昴回答:“那个时候就好好地告别吧。然后你的人生中一定会再遇到爱你的人,给你色彩的人,陪伴你的人。只要活着,未来就一定有希望变好。而在那(告别)之前,我会紧紧抓住你的心的,让你就算有了新的同伴,也一定不会忘了我!”碧翠丝终于从400年的孤独中解放了。

  昴如法炮制,用“看那本破书有什么用,交给你那本书的本人可是在我这里啊,与其相信那本书还不如相信我的做法”,维持住了与罗兹瓦尔的同盟关系,让他不要轻举妄动。

  逐一击破后,昴来到了最为棘手的爱蜜莉雅身边。昴一边寻找让帕克清醒过来的方法,一边改变教育方法,培养爱蜜莉雅的独立性,向她倾诉着“我的心灵可是很脆弱的哦?很容易感到疲劳,所以爱蜜莉雅能不能让我依靠一下呢?”不断地留下“不是爱蜜莉雅需要依赖我,而是我需要依赖爱蜜莉雅”的印象,温柔地引导着爱蜜莉雅跌跌撞撞地成长。

  

  5   暴食

  读了包括夏乌拉在内所有能读的书后,仍然没有找回【菜月·昴】的暴食彻底疯狂,决定读遍世界上所有人的书,想着这样的话总有一天能够找回【菜月·昴】的。可惜失去了夏乌拉帮助的暴食没有躲过莱茵哈鲁特的制裁,被杀了。其实内心已经隐隐察觉到自己的愿望不可能实现、只是不敢承认一旦承认心灵就会彻底崩溃的暴食把这次死亡当成了救赎,隐隐想着就这样死去也不错吧,于是被莎缇拉丢到了主线世界。

  从黑雾中现身的暴食因为异常的外形,还有身上似乎是莱茵哈鲁特留下的致命伤,在所有人心中留下了巨大的阴影。看到大家都活得好好的,暴食以为是这个世界的自己找到了那个「钥匙」,读了ta的书,找回了【菜月·昴】,让这位英雄拯救了所有人。兴奋不已的暴食开始排查这个世界中有哪些认识他的人的书是没有读过的,然后找到了蕾姆。

  试图暗杀蕾姆失败的暴食被拉姆等人质问着用意,从暴食混乱的只言片语中,他们勉强拼凑出真相:只要读了蕾姆的死者之书,他就可以找回【菜月·昴】,拯救所有人了——“因为,那个人,他是英雄对吧?”

  深知死者之书到底是什么东西的贤者之塔攻略组们不寒而栗,猜到了在这个昴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一时之间哑口无言。

  在冷场中,唯一真神奥托对暴食送上了友情破颜拳,怒吼道:“【菜月·昴】——不对,你啊!才不是什么英雄!不管是体力还是魔法都弱到不行,只有头脑比较好使,性格稍——微有那么一点容易讨人喜欢而已!哪里来的英雄会这么让人放心不下,害怕一移开眼神就又陷入到什么麻烦里去了啊!还总是为了已经无法挽回的过去哀叹,明明不是自己的过错,却总是为了那些遗憾的事情愁眉苦脸、自怨自艾,到底知不知道这样子会让身边的人多担心啊!给我好好正视自己吧,菜月先生,不要勉强自己当什么英雄了!”在暴食顽固地给出了“我确实不是英雄啊,【菜月·昴】才是,所以我要找回他”的答案后,奥托怒从心头起,揪住暴食衣领痛斥:“你不就是菜月昴吗?!你这个人笨蛋的程度和菜月昴一模一样,倒不如说除了你还能有谁能和菜月昴一样笨蛋啊——自顾自地想着必须由我一个人来拯救所有人,只有你这种笨蛋才会这样想啦!”

  明明斥责了自己是「伪物」的奥托,此时却反过来否认了「我不是【菜月·昴】」这个说法,痛陈着“菜月昴做不了英雄,也无法拯救所有人”。最重要的是,“蕾姆曾被暴食大罪司教吃掉记忆和名字,当了一年多的睡美人,而【菜月·昴】却对此无能为力,无法用「死亡回归」改变”,这个事实让暴食再也无法逃避那个一直在他的眼前,他却装作看不见的问题:「死亡回归」不是万能的,它不能随心所欲地回到任意时间点,改变所有悲剧。暴食本就在崩溃边缘的心坠落悬崖。

  

  5.5 瞭望塔新任守卫昴的后日谈

  已经认清了现实,决定为自己的所作所为赎罪的暴食选择了伏诛,因为没有莎缇拉的提示,暴食以为自己的死亡真的是最后一次了,结果被送回了贤者之塔存档点,杀死梅莉前。因为阅读碧翠丝和太多其他人的死者之书,刚醒过来时的冲击让昴再次白头,惊呆了贤者之塔攻略组。

  因为查过了攻略,再加上少白头提升了昴和弗琉盖尔的相似度,意外降低了雷德的攻略难度,所以昴这次爬塔难度大减,在阻止了雷德违反规则的情况下,让爱蜜莉雅攻略了贤者塔。

  在大家准备离开贤者之塔的时候,昴才吐露了自己失忆的事情,并表示要留在贤者之塔和夏乌拉一起当守卫。

  虽然同意是不可能同意的,但说实话暴食这个档真的死得不能再死诶,不走主线就是一条路走到黑啊,要救回来的话就直接进入主线没有暴食线的事了啊。干脆就ooc让大家同意,让暴食和夏乌拉在塔里过上吃饭睡觉读书书(指死者之书)的日子算了。

  而从影之庭院回到自己世界的昴发现,不知为何,身边的人对他开始有些过度保护了——尤其是心理健康方面。

  

  

  

  

  啊说实话其实早就写完了,但是写到一半突然对自己发出了灵魂质问:“你他妈在写什么东西?”为了保护tag里大家的身心健康本来决定不发出来污染tag了。

  但是二刷了阿姨零的动画逐渐被逼成毒唯人。这孩子,怎么会这么惨这么无辜这么可怜啊?动画里身残其实志也不是那么的坚的情况下还要担负起当所有人的心理医生的责任,明明是个辅助却在一帮演员队友的倾情演出下拿了个MVP,是能够感谢TV感谢所有TV的惨了;动画外还要被一群精神状态堪忧的宅男怒喷“圣母”、“废柴”、“我上我也行”,还“不准凶我老婆”、“不准碰我老婆”,你这是喜欢吗,你这是馋她身子。倒不如说这福气给你你要不要?

  昴这孩子,除了有诱男加护、幼女加护,说不定还有诱妈加护呢,从来没有当过妈粉的我初次无痛当妈感觉真奇妙呢……

评论(7)

热度(343)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